跳到主要內容

蔡英文:改革不回頭,別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




蔡英文總統2018.11.9演講
有一些話,放在我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今天特別選擇在宜蘭鄉親面前把它說出來。
我昨天算了一下,今天是我上任的第904天。我是在跟時間賽跑。這904天,我沒有一天曾經停下腳步,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打拚。
過去兩年多來,我們在中央執政,承接了過去政府累積了幾十年的問題。904天之前,擺在我眼前的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假裝這些問題都不存在,繼續讓它們惡化。另一個,就是不怕得罪人,堅定推動改革。

各位鄉親,我的選擇,大家都很清楚。我選擇改革,而且我是選擇一定會得罪人的改革。
大家都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只要出門,就會被特定的團體抗議。我走到哪,他們就抗議到哪。他們用不堪的文字來罵我,他們用撕裂社會的方式來打擊我。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說心情沒有受到影響也是騙人的。
但是,我都忍下來了。我不只忍下來了,我還想盡辦法,降低改革的衝擊。為什麼我要這樣做?我的回答很簡單,台灣只有一個,我們都要繼續共同生活在這裡。為了台灣的團結,再怎麼困難,我作為總統,都要為台灣忍下來。
因為我的改革得罪了一些人,今年,我們選舉的大環境,真的比較困難。作為總統、作為民進黨的主席,這個責任,我要承擔。我也要跟支持台灣、支持宜蘭的鄉親說,讓大家這麼辛苦、心情這麼悶,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只問大家一個問題。兩年多前,各位選我的目的是什麼?我背負六百八十九萬張的選票,每一張選票都代表著人民改革的期待。
所以,以前的總統不敢碰的,我都碰了。以前的總統沒有解決的,我都開始解決了。我們穩健走向非核家園、我們完成年金改革、我們推動經濟轉型、我們在台灣各地,展開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在我之前,所有的總統在上台之前,都說要改革。但是,只有蔡英文真的放手一搏。
我要請各位相信,國家正在走在正確道路上,改革是為了台灣,改革是為了我們下一代,改革的方向沒有錯。
很多人批評我、批評民進黨政府。有人說,你們改革的速度太慢了,對理想不夠堅持。也有人會說,有些政策規劃得不夠謹慎,讓一些生活辛苦的朋友,受到影響。
這些批評,我都聽到了,我也會努力改進。該加速的,我們會做得更快。該緩和的,我們也會停下腳步來深思熟慮。過去兩年多,民進黨政府有些沒有好好跟大家溝通、解釋得不清楚的地方,讓各位累積了一些不滿,這些我都知道。
不過,請不要懷疑在蔡英文帶領下台灣走的方向。你可以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不夠好,但是,我拜託大家,不要因為這樣,就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不要為了不滿意,就讓反改革的人,重新主導國家未來的方向。這次的選戰,請不要做出讓你會後悔的選擇。
國民黨說,這次選舉要教訓民進黨。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我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國民黨不改革,我們改,我們改的時候,他們在旁邊拚命抵制。國民黨執政不力,留給我們問題,我們盡全力解決,他們在旁邊指指點點,好像這一切不是他們造成的。當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國民黨有沒有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我知道,我這樣講,今天晚上又會有一些人在網路上攻擊我。就像昨天,柯一正導演拍了一個影片挺陳其邁,他的臉書就被大量的謾罵留言灌爆。我要告訴大家,有一個力量正在要求我們閉嘴,這個力量鋪天蓋地,就是要把所有不同意見的人壓制下去。如果我們低頭了,台灣的民主就倒下去了。
各位鄉親,這是一場國際都在看的選戰。因為台灣的危機,已經不只是來自對岸文攻武嚇,還有無孔不入的滲透。我們不能讓用假訊息,操弄台灣社會對立的人得逞。更不能支持傾中的政黨,讓國際社會以為,台灣人在打壓之下選擇屈服。
我說這些話,不是為了我自己。台灣人民可以對執政者表達不滿,但是,更重要的是,此時此刻的台灣,必須要有一個守護台灣價值的政黨,來擋住境外力量的入侵。民進黨就是守護台灣的力量,請用你的選票,做我們的後盾,做一道保護民主的城牆。我拜託大家,我們一起展現堅守台灣價值的決心,守護民主、堅持主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星大義村長鄭坤宗~【宜蘭基層人物誌5】

鄭坤宗, 40 年次,土生土長三星鄉大義村人,萬富國小畢業後,承襲家中約一甲地的稻田,也跟著父親一起「做塗水」 ( 泥水匠 ) ,一直到擔任村長,為了有更多時間服務,便放棄「塗水」工作,就這樣一路走來,從 91 年當選第 17 屆村長到現在是第 21 屆,已邁入第五任。 不滿國民黨迫害,支持黨外運動  為何會參選村長 ? 鄭坤宗表示,前村長年紀大想退休,因為他向來對政治參與很熱中,地方上不少人遂推薦他參選。鄭坤宗回憶道,以前聽父親說過,國民黨撤退到台灣,外省人來到三星時,不擇手段強佔土地,還有自己當兵時,一直被要求加入國民黨,主流媒體都在中傷非國民黨的人士,他覺得國民黨很強勢,無黨相對很弱勢,很不公平,源自內心的正義感,激發他對政治參與的熱情。 「國民黨迫害台灣人,所以我支持黨外 ! 」鄭坤宗說。當時只要縣內有黨外人士的演講場,他一定都會到,下班沒回家吃飯,就直接趕去會場,林義雄、黃煌雄、陳定南等人的演講從未錯過,長達六年的反六輕運動,他也一樣不缺席。 陳定南帶頭反六輕,宜蘭人響應 70 年,陳定南打破國民黨三十年壟斷局面,成為宜蘭第一位黨外縣長,四年後連任,因台塑計畫到宜蘭設六輕廠,陳定南帶頭反對,並在 76 年 12 月,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進行電視辯論,鄭坤宗指出,蘭陽平原是三面環山的畚箕形,三星位在最裡面,空氣汙染會滯留在風尾的三星,真的不適合高汙染工業,也因此很多三星人都反對六輕。 六輕是石油工業輕油裂解廠,汙染影響的部分包括空氣、水、固體廢棄物、噪音、景觀等,對宜蘭的海洋生態和漁業亦將造成衝擊,當時民間有環保聯盟宜蘭分會為反六輕發聲,曾發動宜蘭鄉親到環保署、工業局抗議,在宜蘭、羅東辦遊行,鄭坤宗都有去參加,他很慶幸當時有反對六輕,宜蘭現在才能有好空氣。 80 年,台塑宣布六輕在雲林設廠,反六輕正式畫上句點。 大義村人口有二千多人,大多是種水稻、青蔥的農民,鄭坤宗說這裡是個單純的地方,民風溫和,近幾年有一些農舍別墅新住戶,較不願和在地人互動,他會主動拜訪打招呼,他們比較需要的服務是增設路燈跟申請自來水。村長夫人朱寶貴指出,他平時很少在家,村民有電話來都馬上到,總是在村裡四處巡視,連颱風天、下大雨也是,他擔心災情損害,家人得跟著擔心他的安全。   村、社區、廟宇三者密切配合 紫微宮是大義村

宣導品暗度陳倉,林姿妙違反預算法行政中立規定

                針對羅東鎮長林姿妙,在發送給羅東鎮鄰長的宣導品上具名一事,民進黨縣黨部表示,此舉明顯違反預算法之規定,雖然預算是經代表會通過,但 法令規定宣導品需揭示辦理單位名稱,且不得有置入性行銷, 林姿妙為國民黨提名之縣長候選人,藉行政資源暗度陳倉,為自己宣傳造勢,建議林姿妙應負起責任,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別連累無辜的公所職員。               民進黨縣黨部指出,鄰長們辛苦為民服務,公所送宣導品並沒有錯,宣導品是甚麼 ? 價值多少 ? 只要代表會通過預算,一切也都合法沒有錯,錯的是宣導品上的標示,好比學生考試老師評分通過,分數及格,但是這學生在過程中作弊,就應該接受相關懲處。                依據預算法第 62-1 條規定,「基於行政中立、維護新聞自由及人民權益,政府各機關暨公營事業、政府捐助基金百分之五十以上成立之財團法人及政府轉投資資本百分之五十以上事業,編列預算辦理政策宣導,應明確標示其為廣告且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單位名稱,並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               羅東鎮公所在「羅東鎮 107 年度里鄰長為民服務聯繫座談會」贈送的宣導品,上面有標示小小的「廣告」字樣,但卻以斗大的字體,毫無避嫌地寫上鎮長及代表會主席名字,這兩位都是年底要參選的候選人,已涉及置入性行銷,違反行政中立,縣黨部將繼續追蹤羅東鎮公所後續辦理的相關活動,宣導品標示若無改正,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民進黨南澳、大同鄉聯絡站成立,深耕基層翻轉原鄉

民進黨南澳、大同鄉兩處連絡站,今天 (8/24) 在宜蘭縣黨部舉辦幹部就職暨授證典禮,由中央黨部原住民事務部主任黃見德主持,在縣黨部主委黃建財、立委陳歐珀、議會黨團總召劉添梧、議員游祥德、 原住民族委員會林國雄委員等人見證下,頒發連絡站總召及幹部聘書並遞交牌匾, 黃見德表示, 成立原鄉聯絡站是基層組織的重大進展,也是擴大服務的開始,未來地方選舉民進黨不再缺席,會積極物色合作對象全力輔選,導正原鄉的不良選風。 (由左至右:陳歐珀、黃建財、黃見德、劉添梧、林國雄) 立委陳歐珀致詞時表示,他曾任縣黨部第九、十屆主委,當時便亟思如何深耕原鄉,終於在本屆黃建財主委任內實現,促成連絡站的成立,他此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秉持族群平權的精神,希望每個人都當自己的主人,被尊嚴地對待,期待提出好的政策,能夠讓原鄉民眾瞭解。 黃見德讚許大同鄉連絡站總召何傳正、南澳鄉總召雅各 . 多力,兩人都是地方上優秀的人才,過去在國民黨打壓的氛圍下,在原鄉要支持民進黨並不容易,兩位總召長期投入民主運動,在選舉時鼎力相助,現在更進一步深入基層經營,擔任無給職的總召,招募黨員,相信這股力量將逐漸擴大。                                                                (大同鄉聯絡站總召何傳正代表接受牌匾)                                 (南澳鄉聯絡站總召雅各 . 多力代表接受牌匾) 黃建財主委表示,黨部對原鄉聯絡站的成立將全力支持, 相信小英總統堅持改革的精神,正是原鄉部落最需要的,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從原鄉到平地,推動改革,讓資源用在對的地方,翻轉原鄉,看好台灣。 今日出席的聯絡站幹部有大同鄉聯絡站總召何傳正、首席副總召古清志、婦女副總召顏美珠、青年副總召古清來,南澳鄉連絡站總召雅各.多力,榮譽總召許秀雄、首席副總召游梅惠、婦女副總召周秀貞、青年副總召林芳美、幹事長林春來等人,典禮最後由 黃見德帶領全體與會者,分別以國語、泰雅語及阿美族語呼口號,顯現大家眾志成城,為台灣未來加油的志氣。